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
  • 13阅读
  • 0回复

【碳达峰】【炭达峰】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流星
 
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  发表于: 06-21
正确答案是“碳达峰”。
“碳”指的是化学“碳”元素(C)。在环境科学和气候领域,它泛指以二氧化碳(CO₂)为代表的温室气体。
“碳达峰”的核心意思是把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控制在一定峰值,之后不再增长并逐步下降。
我国提出的“双碳”目标是: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(碳达峰),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。
“中和”即正负相抵,你排放了多少“碳”,就要通过各种方式减少或吸收掉等量的“碳”。“碳中和”旨在实现整个社会的温室气体近零排放。
“炭”通常指具体的物质,比如煤炭、木炭、焦炭等固体燃料,可组成语“雪中送炭”“生灵涂炭”,但不能写作“炭达峰”。

见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rsdvPjS4O8WLyz14sTcU-Q
快速回复
限1000 字节
 
上一个 下一个